訂閱: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如果成為超能力者,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當癡漢!


想必大家都聽過《重金搖滾雙面人》(簡稱《DMC》)這部動漫作品,日本的真人版電影甚至有在台灣上映,而且票房不只是台灣、連美國那裡都相當好,可以說是相當難見的「動漫改編為真人電影」在日本海內外都受歡迎的例子(我額外能想到的,大概只有《交響情人夢》),雖然我覺得《DMC》動漫版跟真人版給人的感覺不大相同,但真人版的確表現得不錯。

這部《我們都是超能者!》正是《重金搖滾雙面人》的原作漫畫家若杉公德的新作品,搞笑風格很類似《DMC》,相當多的主角內心話貫穿於故事之中,換句話說,兩個作品的主角性格相當像,不過本作的題材是「色情搞笑」,整本單行本看下來都是環繞在色情上面,這大概是超能力題材的「現實世界版」吧!這本漫畫定位在「青年漫畫」(我最近特別喜歡找青年漫畫來看),色情完全沒問題!逮啾哺、萌大奶!(不過才不是為了這個才找青年漫畫咧!)

但這並非是一部「成人漫畫」,因為它並不是肉體情慾上的描寫(進而讓人有性反應),而且也沒露點。轉一下東立的介紹(有點意外的是本作在東立介紹頁上竟然是設定為「普遍級」,我覺得至少應該是保護級或輔導級):

「位於大分縣的吉四六之里,在一場月蝕之夜後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超能力者。鴨川嘉郎是個擁有心靈感應能力的高中生,能夠透過調整頻率聽到他人的心聲。為了利用超能力讓自己成為人生的主角,他開始尋找其他擁有超能力的同伴,然而最後卻只找到能夠移動色情物品的念動力大叔跟瞬間移動後就會變成全裸的學長。於此同時,另一批研究超能力的學者也跟著出現在鎮上,為城鎮掀起了新的風波。」

我很喜歡故事裡許多意想不到的台詞跟各種人的反應,搞笑能做到這點真的是相當成功,而且有趣的進展持續不斷,讓我很佩服作者在劇情上精鍊的工夫,如果你曾喜歡《DMC》,並且也能接受色情搞笑的話,《我們都是超能者!》絕對值得你買來看!(DUST,2012/01/05)


0 回應: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