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雲之彼端.約定之地



這是今天早上看的動畫(呃,或許應該說是昨天),叫做《雲之彼端.約定之地》,是一部一小時半的短篇。

這部動畫看完之後思緒很亂,因為他承接了我以往曾經思考過的、追求過的事情,雖說作者本身似乎不是要表達那樣的東西,而只是剛好牽引到我的感受與想法。

當然,很多東西是很難說明白的,就好比文字和語言永遠都無法將人類所有的感情表達出來,充其量就只是在解釋,而那個解釋並不能完全替代事物的本身。

簡單講,就像是「鏡子中的你,並不是真正的你」,這樣應該可以明白我說的意思了吧。


這部動畫所呈現的場景,做得十分漂亮,特別是某些地方綜合了許多元素,更顯得其夢幻之處。

從以前就很喜歡攝影,但我發現我並不是喜歡或熱衷於這個興趣,而是喜歡那樣的影像:「把永恆化為一瞬」,時而讓我感受到,思想、感情什麼的,在這面前根本是微乎其微的渺小;當然,每個人對這種東西的感受都不同,我也很難用文字敘述把這份感覺描述出來,只能說個大概,或甚至只是框框,而不是核心的部分。

我終於深刻體會到,除了現實面的理想與抱負,我真正的歸屬,依舊是回歸於零,雖說這個零並不是那麼容易能達到的,但我依然期待有一天我能夠實現,至少對於生命,作出一頁櫻花般的終結。


這是其中一個男主角跟女主角唷。-END-。(DUST,2006/03/06,寫於個人網誌

2 回應: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你的BLOG搜尋文章的引擎是怎樣設定的
為什麼我跟你一樣是用GOOGLE提供的BLOG
但是我設定「搜尋引擎」在我BLOG上面時老是搜不到我自己發的文章呢?
不管我打文章的全名或是關鑑字都找不到(唉)
可以請你教教我怎樣設定嗎?
我看你最上方有設定一個,下方也有設訂一個(人肉XX)好厲害~

DUST 提到...

我記得如果把網誌設定成不會在搜尋引擎上搜尋到的話(即google或其它搜尋引擎無法找到你的網誌內容,等同於是不公開的情況),網誌內建的文章搜尋器就會失靈,搜不到任何東西。

這應該是網誌內建的搜尋器其實就是google的搜尋器的關係(只是界面不一樣,然後把搜尋目標限定到特定網站上),你碰到的情況應該是這樣。你可以到後台:設定→基本→隱私權,那邊可以編輯更改,只要把「讓搜尋引擎來尋找您的網誌?」選擇是應該就行了(如果這樣不行,那就連「將您的網誌新增到我們的清單中?」也選擇是試試看)。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