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こばと——觀後感


文/努特亞斯

《とばと(奇蹟少女)》

《とばと(奇蹟少女)》,起初對這作品並不在意,甚至於是不以為意,單看介紹會讓我認為,這只是走溫馨路線的作品。

直到我發現這是《CLAMP》的作品,他們也走溫情路線?就這樣基於好奇心驅使,我才打開了封存已久的資料夾。

故事講述著女主角花戶小鳩為了實現願望,必須時限內收集人們受創傷的心,並裝滿瓶子,在最初的幾日算是勉強且迷糊的度過後,遇上了艾草幼稚園的園長,故事才算正式的開始。

在故事中,花戶小鳩由於失去了以前的記憶,在故事中缺乏常識的迷糊模樣,時常讓人不自覺地揚起嘴角,這讓原先沉重的劇情緩和了不少。

毫無常識的小鳩,正努力的烹調著詭異的火鍋,甚至於加入了納豆。

劇情中有許多貼近生活的故事與情況,這一點讓人很容易感到共鳴,不管是單親問題也好、感情問題也好、生活挫折也好、甚至於是失去摯愛……

看著小鳩一路上的跌跌撞撞,以及那缺乏常識卻充滿熱誠的模樣,很多時候都會讓人無奈的微笑,當小鳩與其他角色碰上挫折與苦惱,甚至是挫折的時候又隨著劇情感到悲傷。

艾草幼稚園的合照,清花院長與看似冷漠的清河。

其實故事想表達的並不多,只是單純想傳達人與人的溫情而已,然而在這現代社會,忙於工作抑或者迫於無奈的人群們,卻過於疲憊與其他因素而忽略了這些。

單純的東西往往不需要刻意的包裝,人與人的互動及溫情也是如此,即使再怎麼難以啟齒,只要願意身體力行,那樣即使不需要多說些甚麼,那份心意也可以傳達到對方的心中,整篇故事想訴說的,就是如簡單的概念而已。(努特亞斯,2012/09/20)

0 回應: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