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Takuya Hosogane的〈日本橋高架下R計画〉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短動畫覺得實在太讚,心血來潮之下就肉搜了動畫詳細來源;因為歌曲是用VOCALOID軟體製作的,本來想說會不會單純只是強大的日本網民做的歌曲PV,後來一查發現不是如此,這個動畫來自Takuya Hosogane(細金卓矢),這是一個人名,但似乎也是一個動畫設計工作室的名字(待考證),Takuya Hosogane做了很多視覺性、音樂性的律動抽象動畫,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上面影像到Vimeo該影片發佈者的頁面去找,發佈者應該就是Takuya Hosogane自己。(或者也可以到他自己的官網上瞧瞧:http://www.hsgn.tk/

而且不只是如此,Takuya Hosogane最令我意外的是,他也是《四疊半神話大系》動畫ED的製作者,這首ED我當初看動畫第一次聽就覺得印象相當深刻,音樂很有意思以外,色塊滑動、畫面的節奏,就像是展現音樂的視覺生命力一般,很讓人著迷(中毒)

這個短片音樂PV,是VOCALOID某張專輯裡的主打曲〈日本橋高架下R計画〉,動畫內容相當富想像力,把一些有關的無關概念結合在一起,而且胡搞瞎搞;我在想如果哪一天主流動畫中,出現許多類似的動畫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視覺的、抽象的、沒有故事性的,是否只要萌、意想不到、有意思,就能掌握一定程度的市場?一開始也許會覺得新鮮,但久了之後呢?其實我滿難想像的。下方則是該PV的草稿動畫,也很值得一看。(DUST,2012/04/05)


〈Update〉

跟朋友私下聊了一下,他提供了一個來自BAHI JD的動畫的原畫網頁:
http://bahijd.tumblr.com/

BAHI JD在本動畫負責一部分原畫,整個製作分工在該網頁有提示:

「R」 A/01 -BIRTH- PV
◎Directed by Takuya Hosogane I worked on this project as animator! ( ^ .^)b

◎原画animation:りょーちもRyo-Timo/ヨツベ/Bahi JD/Rapparu/山下清悟Shingo Yamashita/中川英樹/泉本二機/松尾信之/今岡律之/西井涼輔/koya58/宝井俊介/渡邉祐記

◎作画監督:Hidessu

所以看起來,也許Takuya Hosogane可能是一個工作室的名字,或者Takuya Hosogane是動畫監督也說不定。(DUST,2012/04/06)

1 回應:

Unchi 提到...

這是把很多 意境、律動性、音樂 的元素結合在一起
但是卻又沒有直接表明的關聯性
僅僅是意象的串聯
卻發現如此的安排反而給觀眾一種舒暢寬廣的想像空間
快節奏 也使人感覺輕快爽朗
看完不由得有些羨慕主角的生活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