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FF20,不思議的脫水感




FF20第一日,我跟MONEY凌晨三點多從宜蘭出發,
繞了點路六、七點排隊排到了滿前面的位置。
(這篇文章的照片都可以點開放大。)



這是個日頭赤野野的日子,從宜蘭搭車的路上卻還有下雨。
圖執扇者為MONEY,光是用東西遮住臉,就會感到舒適許多。



第一天的整隊一大早就開始,而且似乎在動線上有出些問題。
我們很快就從樹蔭下被拉到體育館前的廣場曝曬幾個小時。
天空好藍。



排隊途中,遇到有人喊著「請互相尊重」之類的口號,發著傳單。
發放者似乎不夠解放,並沒有很密集地發,而是挑著發,而且隔很多人。
我心裡大概猜測得到那是什麼東西,就起身追上去要了一張來看,
真不錯,是我沒見過的動漫組織在做行動,
(雖然我剛剛才發現組織核心的人原來是某一群認識的人XD。)
我一直很樂見越來越多人願意真正站出來,
不管掙的是什麼、做了什麼事,御宅族運動總是鼓舞人心的,
至少對那些真的需要發聲的人來說是如此。

比較可惜的是傳單訴求不大準確,目的與預期可能需要多考慮一些,
這樣的訴求比較該發的對象是一般大眾跟媒體,而非出現在同人場的動漫迷,
因為動漫迷並不會輕視自己的興趣,也懂動漫所具有的價值。
雖然這麼說,這個傳單也不是毫無意義,
至少它讓動漫迷看到了有這類情事、並且有人在做捍衛行動,
光是讓人注意到這件事,應該就相當值得了,
更好的是有志一同者,會有機會進一步加入組織、成為夥伴。

(若你對該組織有興趣,可加入facebook社團:二次元維護聯盟。)



影子曝曬。
這次的排隊狀況跟以往不同,雖然很早就整隊,但好像有比較快進場,
原因大概跟人群壓縮在廣場上有關,不過也可能只是錯覺。



排隊途中巧遇動漫向上推廣協會的公民記者團,
協會的理事長澤丸親自出馬嘟麥採訪(照片人物)。
向上的公民新聞已經做了相當多次,每一場同人活動都會出現。
(過往的公民新聞可以看官網訊息:動漫向上公民記者團。)



在酷熱的排隊過程中,帶著可怕面具的電鋸麥當勞叔叔從廣場高處走樓梯下來,
擺首弄姿、威嚇群眾之後,在眾人歡呼之下離去,為枯燥的等待時間帶來了點歡愉。



人很多,這張照片要是被一個、一個控訴肖像權的話,大概會輸到脫褲了XD。



FF的中餐好像老是吃咖哩。
這不是我們喜歡,而是咖哩店好像特別多,又沒有其他想吃的。



第二日的中餐就清淡多了,吃離會場很遠的滷肉飯。



還有鍋貼。



第二日我跟BUDU來。
他提到場上的同人週邊商品越來越少,似乎是個劇烈的變化。



這次我沒拍COSER,不過倒是在會場看台上拍了張背影。
又熱又累所以不想拍,不過同行的其他夥伴倒是應該拍了不少。



攝影師PLAY。



在台大校園一處意外看到Candy Bird的塗鴉。
他的塗鴉特色就是這種像蘿蔔或馬鈴薯的人物,頗有風味。
不過這個塗鴉是「貼」上去的,所以有點剝落。



這次FF20我的購入品,就這五本而已。
《國文》那本真的很厲害XD。

(DUST,2012/07/29)

5 回應:

澤丸 提到...

灰塵買H本....你好糟糕

DUST 提到...

澤丸:

男人糟糕有什麼錯!!

謝安祖 提到...

其實有很多在場的人也不一定是這樣030
我之前就是,讓自己墮落的動漫迷,也認識很多人不願公開承認興趣的
而且,其實剛創盟不久,真的要說什麼也沒有力量,無論是自省或對外
如果覺得『這根本是廢話,不應該都是這樣嗎?』
那就是跟我們有很相同的想法,就加入我們吧
by:當天在那裡發傳單的人(第一天沒什麼經驗,發的不好抱歉

謝安祖 提到...

還有=w= 謝謝你的意見還有支持(90度鞠躬

DUST 提到...

哦哦,我沒想到有像你說的,對自己興趣避諱那樣的動漫迷,你說的有道理,受教了。

不過想不到發傳單的人就是謝安祖你啊,真意外XD。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