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四葉遊戲


安達充的《四葉遊戲》動畫剛結束,總共50集,剛好約一年時間;而原作漫畫連載了五年,到今年2月完結,總共170話;動畫完整地把原作漫畫故事講完,所以不會有第二季啦,換句話說,結局是在往甲子園的路上,沒有甲子園篇。它是一部以棒球為題材的故事,但卻不太算是棒球故事,青春、戀愛、生活小品之類的描述應該比較貼切。

《四葉遊戲》的漫畫我也有看,當時是因為看青文的《元氣少年》所以有機會接觸到這部作品,漫畫跟動畫的感覺有些不同,這部漫畫的特色著重用場景表現氣氛,對話與人物行為相對少,但安達充對人物的描繪與設計故事又很威,作品中幾乎沒有人物心中的對白,但你卻可以透過簡單的對話,以及一些人物行為的蛛絲馬跡稍微猜測到各個角色在想什麼,當然,這點在動畫中也是這樣做。

安達充在《四葉遊戲》中放入了很多笑點,這些笑點很生活化,而且也一貫不完全透過對話就能進行的風格,更重要的是,它們並不是藉由吐槽、耍笨來呈現,而是緊貼劇情而成的比較像是一種幽默風格的東西,雖然不至於會讓讀者笑抽,但時常會讓人「會心一笑」。

這部作品的故事很有浪漫、純淨的味道,所以沒有意志力、熱血、挑戰、夥伴信賴這類棒球故事常會有的元素在裡頭,但還是會讓人想看棒球的對決,堪稱一絕。

如果你對青春生活故事有興趣,我很推薦可以看看《四葉遊戲》。(DUST,2010/03/29)


—————
深入介紹:一片空白/四葉遊戲Vol.1

0 回應: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