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雖然成岡是笨蛋,但是上官魔超讚!



《鐵火野郎》是台灣漫畫家成岡目前正在連載的作品(在尖端的漫畫之星網站上連載,可免費閱覽目前所有章節),而第一集單行本也在前陣子上市發售,成岡是我近一年來持續關注的台灣漫畫家之一,他在網路上的私人發言滿有意思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肉搜一下。

故事講述,在主角金鐵火小時後,道士(?)父親被魔物(?)「弒魂」幹掉,並且妹妹又被「弒魂」奪走,主角擔心自己被殺掉,苟且偷生跟「弒魂」求饒,「弒魂」同意了,但為了讓主角付出活著的代價,所以在主角身體上了特別的烙印,讓他一輩子都要面對這個烙印,不過卻也因此成了他轉變出美好(?)人生的契機。

而這件小時候的事,也奠基了主角的基本個性:懦弱膽小;不過金鐵火卻也埋下宏願,積極瞭解世界原理,尋找「弒魂」奪回妹妹,長大到十幾屁孩歲,就掌握了可以穿越地府(?)的科學力量,而平常則是從事古怪的發明行為作為賺錢生活的手段。

雖然就這樣繼續努力下去,應該可以順利衝進地府(?),不過這時候的他還沒有足夠的力量跟勇氣,而不巧就在這些時期,金鐵火入住的芒草鎮(雖然好像沒明說,但看起來像是新進去不久的),成了他開竅的契機,鎮民裡如屁孩阿靖的搞砸、少女如花的鼓勵,以及高校生上官魔的夥伴關係(?),讓金鐵火準備得更好、更進一步邁向自己的野望。

整體來說故事很勵志,第一話看到都哭了,懦弱的人克服自己障礙所需的勇氣,與一輩子從來沒被關心過的溫暖「話語」其力量之大,幾乎就像太陽一樣。但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上官魔肖像。

上官魔啊————!!!!(喂

上官魔真的是整部作品的亮點,像聖光一樣把其他不重要的東西都遮住了,成岡(文尾圖)的表情畫技在上官魔的臉上尤其出色,漫畫所有畫面也都很清楚,背景也不偷懶(有些創意也滿不賴的),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只有工地禿頭老闆頭上的直線條,看起來像光影表現,卻又可能是陰沉的意思,不過不管是哪一個也都好像怪怪的。

原本以為,一開始就不斷交代人物背後的心酸故事,來迅速刻劃人物性格,是為了讓故事快速進行,因此故事架構很可能是較短的作品,不過後來又再度出現新的回顧,看來還是有機會繼續看個五年、十年。是吧,成岡?(DUST,2012/10/09)

作者成岡肖像。

0 回應: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