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CANAAN


  CANAAN是以有聲小說《428 〜被封鎖的澁谷〜》為題材,所製作出來的動畫。眼尖的人可以發現,在片頭曲裡頭有著奈須きのこ與武內崇的身影,此作算是TYPE-MOON公司的相關作品之一。

  以上海為背景舞台,繁華的街市、熱鬧的慶典,一切熱鬧歡愉的氣氛下人們卻對於發生在眼前的事實,完全視若無睹。而這也是伽南(カナン)與恐怖組織「蛇」命運相互交錯的舞台。

  劇中讓我特別注意的就是那些軍隊講的英文,看著他們有系統有組織的情報傳遞,卻被打的四處逃竄,大喊著GO GO GO GO GO!整個超有趣的。而串場的計程車大叔總是威力全開,一副只要握上方向盤就無敵的耍帥樣子,看起來整個魄力十足。

  角色中最吸引我的應該就屬梁琪(リャン・チー),配音是由田中理惠(水銀燈)擔綱,完全近似病態的愛慕之情,帶著SM變態的虐待狂性格,一心只渴望得到姐姐的愛卻完全被漠視,一個人痛苦著、崇拜著。雖然不時的激動到臉部扭曲變形,到最後賣命灑狗血的演出,不禁讓人感嘆:「因為因為......這就是愛阿!」不是嗎?(錢仔,2010.02.19)


————
CANAAN-官方網頁
CANAAN-Wiki

4 回應:

匿名 提到...

嘛...看來腦袋不好寫出來的東西果然有限
以「想把這東西推薦給別人看」的感覺來寫 似乎不夠吸引力 應該能算失敗了
我想以盡量不透露劇情的方式去介紹 扣除掉這一部份能寫的東西就少很多 這只能算練習作吧!
另外,我並不覺得我這是算一篇評論
我對這作品的認知也僅止於動畫和那兩個連結而已 充其量也只是「介紹」或「心得」
我做的只是丟個頭,讓未接觸或有興趣的人可以知道並自己動手去尋找罷了 by錢仔

DUST 提到...

嗯,我看我應該把標籤弄複雜一點,我再研究看看。

匿名 提到...

最近發現 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表達的內容 寫起來礙手礙腳的
看來人心真是深不可測阿 就連對"那個"企劃也有了新的看法(甚至推翻!?
本來應該更為輕鬆、舒適的說 看來我表達能力果然很差...

錢仔

DUST 提到...

嗯,我們找個時間再出來聊聊吧。

張貼留言

Blogger的留言系統,偶爾會暫緩顯示新增的留言,偶爾則會直接誤判為垃圾留言(這個功能還關不掉),甚至也有謠傳會直接就讓留言消失不見、從雲端扔掉。

所以請留言者留言時,務必「先行將留言內容複製備份」,以免失敗。我也會定期巡視後台的垃圾留言,把不該變成垃圾的留言重新恢復顯示。若造成不便,請見諒。